木卫二驻地球大公馆

只负责戳脑洞,不负责开坑(´・ω・`)

[刀剑乱舞][三山/现代paro]关于问路。

 @卡卡卡斯基 生快~\(≧▽≦)/~

一个死蠢的很短的现paro小短篇。

不会起名。

哼了个唧_(:з」∠)_


×

 

放学回家。


站在车站等车的时候,山姥切打了个哈欠。为了防止睡着他从包内拿出MP3和连线耳机。然而还没将耳机带上,来着身后的询问打断了他的动作。

 

“你好,能告诉我这个地方该怎么走吗。”

 

山姥切下意识地望向车站台的另一边:排队上车的、研究公告牌上公交线路的、三两扎堆聊得正起劲的……所以被问路的对象为什么偏偏会是自己?

 

于是山姥切回头。

 

出现在眼前的那张漂亮面孔让山姥切有些惊讶——把漂亮这个词用在男性身上似乎有点奇异,但此刻他想不出什么其他词汇来形容眼前这个高挑的男人——深蓝色的短发和双眸,甚至比一些电影明星还要漂亮。

 

直到听到对方的几声轻笑,山姥切才回过神来,有些尴尬地拉低了自己的兜帽。

 

这么直勾勾地盯着别人的脸看了这么久,真是失礼。

 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 

他小声道歉并看向对方手中拿着的纸条,上面写着一家距车站很近的住宿酒店的名字。

 

“前面的十字路口左转,笔直走下去就能看得到了,在马路的右手边。”

 

听到这番回答,男人讶异地微微睁大双眼。

 

“诶?不是右转吗?”

 

“不是,是左转。”

 

“笔直走不拐弯?”

 

“左转之后笔直走。”

 

“哎不对啊没有看到啊……”

 

“……嗯?”

 

男人苦笑着说道:“我刚从那边过来……除了小巷,这一片我几乎都走过了,找了半天还是没有发现呢……真的不需要拐进小巷吗?”

 

说吧,你是真不认路还是真不在意。

 

山姥切暗叹口气,他望了望公车驶来的方向,估摸着自己要搭乘的那一趟应该不会来得这么快,便将纸条还给对方,说道:“离得不远,我带你过去吧。”

 

男人的笑容里多了几分如释负重。

 

“那可真是谢谢了。”

 

在十字路口等了一个红灯,左拐过马路然后直行,接着再过马路来到对面,距离车站5分钟不到的路程,两人便看到了酒店敞开的大门。

 

“还真的在这里……”男人摇摇头失笑道,“之前怎么会找不到……果然人老了啊……”

 

从外表上看男人大概才30岁左右,根本就还没到被称作老人家的年纪。这是什么新的自嘲方式吗,在疑惑的同时突然想到对方某种程度上来说的迷路属性……山姥切释然了。

 

“那么,我先离开……”

 

“等等。”

 

男人叫住了山姥切。

 

“非常感谢能带我过来,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我是三日月宗近,因为工作的缘故会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,要是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地方,尽管来找我吧不用客气。”

 

“……山姥切国广。”

 

在三日月宗近的期待下,虽然有点怀疑以后是否真的会被对方帮上忙,山姥切还是报上姓名并接过了递来的名片。

 

不过对方的右手依旧半握着停在半空中没收回去。

 

这是要握手吗,山姥切这么想着,也伸出了右手。

 

“哈哈哈,甚好甚好。”

 

交握的双手令三日月宗近心情大好。他捏了捏比自己要稍小上一号的手,随即牵起来在手背上轻轻一吻。

 

“期待下次见面,可爱的山姥切君。”

 

所以这又是什么展开?!

 

“不要说我可爱…………我先走了再见。”山姥切抽回右手,抿着嘴一边退后一边把自己的兜帽拉得更加低,遮住了微微有些泛红的双颊,点头致意后转身向着车站一路狂奔,留下三日月宗近一人站在原地笑得开心。

 

十字路口的红灯再一次亮了起来。

 

站在路边的山姥切回头望了眼酒店的方向——搞不懂在想什么的奇怪男人,他在心里这么评价着三日月宗近,而且刚刚的自己简直就像是在逃难一样……

 

真希望不会有下次再见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真想说其实后续是。

晚上出门又遇到了。

第二天出门还是遇到了。

第三天出门依旧遇到了。

反正就是一直在遇到甩都甩不开呢……。

认命吧切国【望天花板

评论(3)
热度(38)

© 木卫二驻地球大公馆 / Powered by LOFTER